•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唐亮获评“辽宁最美青年”

    【来源:    日期:2022/05/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授予我校唐亮教授“辽宁最美青年”称号。

    唐亮2000年入学,先后在我校完成本科、硕士、博士学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他潜心科研工作,在水稻优质、丰产、高效遗传育种和栽培生理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搭建品质高效评价技术体系,成功选育‘沈农508’‘沈农625’等14个优质丰产水稻新品种,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显著提高了水稻综合生产能力,对增加优质稻米总量、解决国内外市场对优质稻米的供需矛盾和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广大农民收入具有积极作用,将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唐亮教授用实际行动为沈农青年树立榜样,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为推进新时代辽宁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先锋力量。(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柴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