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在全省高校推广

    【来源:    日期:2021/11/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8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联合印发《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基本情况及亮点成效》的通知,要求全省高校认真学习借鉴我校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切实增强实践育人成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文件指出,沈阳农业大学积极构建“三下乡”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创建“大学生+合作社”实践育人模式,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质量考评机制,与广大农民合作社建成实践育人共同体,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方式,实现了科技支农惠农常态化长效化,促进了学生在农业领域内就业创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同。

      我校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大学生+合作社”为组织形式的“中国好农机”社会实践活动,把社会实践从单一的教学手段上升为“知农爱农”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文化。创建了“大学生+合作社”实践育人模式,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假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实现育人力量在一线汇聚。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聚焦“科技支农帮扶”,加快科技成果在乡村振兴的转化速度,使社会实践团队真正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先锋队。我校对接的2000多家农民合作社广泛分布在全国农村,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育人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的社会实践工作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和服务辽宁地方经济发展,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体现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三下乡”活动见行见效。(校团委 李丛丛)

    审核人:柴宇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