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创新创业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1/11/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7日,在第9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我校代表队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共同主办,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90支代表队在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创业类项目3个主题单元,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4个大类中展开角逐。我校代表队完成的“大跨度外保温塑料大棚集热蓄热系统”“处理农村废水的新型折流板式反应器”获二等奖,“封闭式鸡舍通风安全及环境调控系统”“双电机协同二段式温室内保温装置”“农村厕所污水处理装置”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紧密联系生产实际,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项目涉及生产新工艺与环境调控方案,设施新型式、新构造以及新材料的开发利用等方面,旨在引导学生利用创新思维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工程学院 李金洋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宗晓萌)

    审核人:王洪来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