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21/09/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5日,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甘崇威、周铭仪、娄畅、石慧敏4名同学完成的作品“浮梁县寿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获一等奖,边振兴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大学主办,旨在推动我国土地整治工程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大赛以全域土地整治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置全域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庄整治、矿山生态修复和景观规划设计五个方向。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域土地整治方向比赛,参赛作品以景德镇市浮梁县寿安镇为研究对象,在综合考量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等政策背景的基础上,从工程、技术、生物、经济等方面进行土地综合整治设计,助力寿安镇打造国家级陶瓷文化与农旅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全国30余所高校的5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土地与环境学院 李双异)

    审核人:李炳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