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9/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讨会,专题学习第17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通过学习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专题导学,深刻领会文章精神。

      会上,学院师生分享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崔润东表示,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建立健全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体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将开展校园先锋工程等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好铸魂育人关键阵地,推动形成全校合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学院院长许晓辉表示,本学期学院要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重点,着力建设校级和省级本科一流课程,打造沈农特色思政课“金课”。要大力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举办思政课教师培训班、教学大赛,组织教学观摩、校际间集体备课等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修订学院职称评定量化考核标准,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思政课教师团队。

      袁野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个统一”,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阿梅)

    审核人:崔润东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