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网上板书竞赛

    【来源:    日期:2020/05/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2日,理学院举办网上板书竞赛,考察教师线上教学期间在互联网教学手段应用、网络教学技能水平、板书设计等方面教学基本功。

      在比赛中,教师们纷纷拿出“绝招”,有的通过在黑板上手写板书的方式,提纲挈领,标出主旨,还加入手绘插画帮助学生深入理解课堂内容;有的采用投屏方式,通过手写设备边直播边写板书,随时圈点勾画,让学生紧跟老师思路,提升课堂效率;还有的通过直播软件实现PPT与板书相结合,电脑绘图,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抽象问题。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教学督导员、各学院教师代表组成专家团,对参赛教师日常教学讲稿、网络教学视频、师生教学互动、学生反馈情况等材料进行综合评审,并进行点评。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受新冠肺炎影响,学校实行线上授课模式,对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理学院希望通过网上板书竞赛,夯实教师教学基础,加深教师对线上教学实施过程的理解,引导教师进行网上板书创造性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理学院 岳雯婷)


    审核人:杨吉会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