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情况调查

    【来源:    日期:2020/03/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园艺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学院47门专业理论课全部开展“云课堂”线上教学。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线上教学需求和教学效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院近日围绕学生最喜爱的在线授课方式、线上教学学习氛围、师生互动情况、自主学习情况、学生满意的线上教学环节等21个问题对学院千余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学生认为教师备课精心,能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优势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对疑难问题能及时答疑解惑,教学内容难度适中。虽然是线上授课形式,但大部分学生能够按照要求,积极参与学习,主动完成课后作业,并借助云课堂线上交流的便捷性,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学生表示,与面对面的传统教学相比,线上学习不仅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还可以进行重复学习和有针对性的难点突破,通过聆听不同学习平台的教师授课,学习范围更广。

      园艺学院将认真梳理总结在线教学情况调查结果,围绕学生需求加强线上教学工作,分析不足,及时改进。对调查中发现的个别学生专注度不高、教学网络平台拥挤等问题,园艺学院将进一步凝练课程内容,增加课程讨论和提问环节,拓宽教学渠道,完善线上教学配套设施建设,不断调整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园艺学院  邵琪)


    审核人:李贺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