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来源:    日期:2020/01/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3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及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名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农科高校特色,建设服务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基地以沈农特色的农产品、工产品、文创产品、电商产品四大平台为主,现有孵化项目61个,其中21个为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年孵化成功率80%,参与人数500余人,极大地提升了师生创新创业素质,推动科技孵化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基地荣获辽宁省科技厅A类众创空间称号,并被认定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在辽宁省“2018年国家级‘星创天地’绩效考核工作”中荣获全省第6名;基地工作范式荣获2018-2019年度沈阳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奖一等奖。近日,我校先后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单位”。

      基地将充分发挥孵化实训基地作用,坚持“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就创融合”理念,强化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功能、搭建平台载体,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遴选、技术指导等服务,把创新创业就业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不断扩大沈农自主品牌知名度和科技创新影响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审核人:董伟英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