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艺学院代表队在全国高校园艺专业技能竞赛中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9/12/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日前结束的2019年高等学校果树及观赏园艺专业技能竞赛中,我校园艺学院代表队斩获多项奖励。

      本次大赛分为果树嫁接与技能竞赛、观赏园艺技能竞赛、蔬菜专业实践技能竞赛。由我校吕德国教授、杜国栋研究员、秦嗣军教授任技术指导专家,何佳丽副教授任指导教师,2016级园艺专业果树学方向杜佳怡等3人组成的果树嫁接与技能竞赛参赛队伍荣获果树嫁接与修剪技能竞赛理论知识竞赛获特等奖、整形修剪竞赛一等奖、嫁接竞赛二等奖,团队荣获一等奖,何佳丽获评优秀指导教师,3名选手分别获个人一等奖。由王春夏、王锦霞指导,2017级园艺专业观赏园艺方向潘天琪等3人组成的观赏园艺技能竞赛参赛队伍荣获园林植物辨识一等奖、中国传统插花二等奖、手捧花旋架构花束三等奖,团队荣获二等奖,王锦霞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由李承彧指导,2016级园艺蔬菜学方向方思宇等3人组成的蔬菜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参赛队伍获团队一等奖。李承彧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园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专业技能培养,每年组织举办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中草药栽培与鉴定、草业科学四大专业知识竞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内外科技竞赛,不断提高本科生科研实验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学农爱农、专业本领过硬的新型人才。(园艺学院 邵琪)

    审核人:李贺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