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和差旅费管理出台新办法

    【来源:    日期:2016/02/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经费和差旅费管理,规范经费管理和使用行为,提高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近日,学校依据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近年来新出台的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沈阳农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和《沈阳农业大学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原有的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废止。

    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的类别、管理体制及原则、责任主体及工作职责,对项目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及间接费用的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新办法明确了经费收入票据管理、涉税处理及财务立项的工作流程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对经费使用及财务日常报销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规范,进一步强化了经费管理和使用监督考核与责任追究。

    新的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依据国家和我省差旅费管理有关规定及要求,充分考虑了我校师生外埠出差工作、学习与生活需要,本着勤俭节约、提高效益的原则,在大幅度提高差旅费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了出差审批、开支标准及财务报销等有关事项,强化了差旅费管理和使用监督问责。

    目前,学校财务处已在部门网站公布了两个新办法。开学后,财务处工作人员还将在一定范围内对新制度进行详细解读,以便师生贯彻执行。(财务处)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