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新增研究生导师接受岗前培训

    【来源:    日期:2016/03/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7日,我校2016年春季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天来院士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传道、授业、解惑,重视师风师德建设,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欧百钢处长和我校校长助理、畜牧兽医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应邀作报告。

    欧百钢处长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新进展》为题,全面总结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研究生培养与世界发达国家存在的差距,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定位、质量标准和培养模式要求,提出了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尤其是要加强专业学位案例课和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和前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途径,着力阐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强调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不仅要成为学术权威,更要成为立德树人的典范。

    陈启军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的几点体会——责任与追求》,阐释了教师是大学的主体、导师的责任、优秀导师应该具备的能力等内容,指出导师必须具备学术上自我提高的能力、学术与社会交流的能力、了解学科前沿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表达与写作的能力。

    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和学科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学术方向带头人和2014、2015年新遴选的研究生导师以及2016年拟参加遴选导师的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周加野]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欧百钢处长应邀作报告

    校长助理、畜牧兽医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作报告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