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工医农文”跨界合作 我校创新开展“四新”研学

    【来源:    日期:2024/03/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4日,我校联合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3所高校举办“开启大学之门 规划美好未来——四新四校大研学”系列活动。邀请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沈阳市浑南高级中学和沈阳铁路实验中学5所高中226名师生走进4所高校,零距离感受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魅力和大学文化氛围。

    高中师生在我校研学期间,聆听了特种玉米科普讲座,了解新品种农产品如何从实验室走向餐桌。参观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了解就业和创新创业情况,近距离观摩智慧农业创业项目,感受现代农业科技之美。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禾丰体育馆,感受学校深厚文化底蕴和优美恬静的校园环境。同时还参观了其他3所高校的生命科学馆、建筑博物馆、国家特种计算机技术研究中心沈阳分中心、古生物博物馆等特色场馆,实地体验了特色课程教学和教研环境。

    参加研学的师生纷纷表示,各高校设计精心、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研学内容让同学们大开眼界。4所大学深厚的办学历史、充满魅力的校园文化令人印象深刻。通过特色课程体验,同学们了解了“工医农文”学科内涵和历史使命,明确了兴趣方向,激发了内在创新力、驱动力和求知欲,对未来专业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活动是四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四新”学科建设,聚焦新质生产力建设新要求,推动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促进高等教育与中等教育有效衔接,拓宽人才选送渠道的目的。

    我校学生处、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农学院、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学生处 姜宇 文/党委宣传部实习生 孙道明 摄)


    审核人:宋德群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