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3/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4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项会议,副校长吴东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传达了国家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新政策新要求,就沈阳市文保分局来校检查提出的问题情况进行通报,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并对重点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开展教育培训、做好实验室危险源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统筹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演练制度;要做好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设置危险化学品存储柜,配备安防监控摄像头、报警器等硬件设施,确保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齐全有效;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从根源上消除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公安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专管员参加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程献丽)


    审核人:刘伟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