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校医院开展系列急救教育 汇聚守护健康的仁爱力量

    【来源:    日期:2022/11/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4日,校园“急救教育周”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校医院组织医护人员为500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新生讲授急救教育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培训应急救护技能,手把手指导新生进行实际操作。在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的同时,更从思想上培育学生“医者仁心”“爱己及人”的仁爱情怀。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急救教育工作,自2022年1月被教育部列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急救教育工作。通过在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师生活动密集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师生中开展全方位普及宣传,组织开展“急救技能之心肺复苏术技能竞赛”,并将急救教育纳入《大学生健康教育学》课程体系等方式,全面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营造平安校园、健康校园氛围。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急救教育试点校引领作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规范急救技能,培养更多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校园急救力量,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与健康。(校医院)

    审核人:郑燃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