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全国生物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1/10/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5日至17日,由我校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第5届全国生物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陈温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研究员,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办公室庄严,广东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饶国良主任出席开幕式。校长陈启军,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易干军,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高尚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启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生物炭研究团队率先开展生物炭研究、开启生物炭农业应用研究的发展历程,表示生物炭技术体系的构建和应用已经成为学校科技创新和“新农科”建设的新名片,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讨交流,启发新思想、凝聚新共识,共同为生物炭助力国家绿色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本次大会以“生物炭助力绿色生态发展”为主题,共设置10场主旨报告、6个专题报告。我校农学院孟军教授作“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工作报告”主旨报告,农学院刘遵奇、杨旭分别作“生物炭对尿素在土壤中转化及去向的影响”“生物炭对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及碳收支的影响——以东北玉米农田为例”专题报告。大会还特设生物炭技术供需发布、研究生专场报告,我校农学院博士生王迪、陈翰博、高玉蓉分别作研究报告并全部荣获优秀研究生报告奖。

      会议期间,我校主持召开BIOCHAR杂志第一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汇报期刊运行情况,交流办刊经验,明确办刊目标以及下一步期刊发展规划。

      全国182家单位代表、400余位生物炭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人士、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农学院 李无双)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