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理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

    【来源:    日期:2021/04/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理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公共课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开展“党史学习进课程:讲百个党史故事、唱百首红色歌曲、重温百段红色经典”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为提升育人效果增加“新配方”。

      理学院充分挖掘《高等数学》等公共基础课的思政要素,在讲授基础定律和原理等主干知识时,不失时机地讲述华罗庚、邓稼先、侯德榜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深、科学报国的故事,把校史、党史、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公共基础课教学中。学院还组织学生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百首红歌,播放《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等百部红色影视作品,加强红色教育洗礼,润物无声,立德树人。(理学院 赵野)


    审核人:闫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