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土​环学院举办“辽河口海洋碳汇与湿地碳中和领域”科技主题报告会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3/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6日,科技部在我校召开“辽河口海洋碳汇与湿地碳中和领域”科技主题报告会,对辽河口地区海洋碳中和领域科技工作进行调研。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副处长王文涛、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主管揭晓蒙、辽宁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调研员袁贞伟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及我校的1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辽河口地区蓝碳保护、有机肥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陆海统筹碳汇及碳中和、建设湿地土壤碳库等方面作专题报告。我校土地与环境学院钱凤魁教授、农学院谢立勇教授以“辽河口湿地退化分区土壤固碳”“农田温室气体估算与减排”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我校相关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家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重要举措,为开展辽河口地区碳中和科技攻关工作和进一步实现辽河口地区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科学路径。(土地与环境学院 钱凤魁)

    审核人:邹洪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