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李斌参加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日期:2021/01/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21日至2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经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和学校党委推荐,沈阳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我校图书馆馆长、侨联主席李斌作为辽宁省5名代表之一,在辽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留学人员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出席开幕式。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辽宁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滕卫平、沈阳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姜宏出席会议。

      李斌在会议分组讨论中介绍了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情况和所从事的教学科研工作,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留学报国的实践者。将自己的根深植于祖国大地,始终与广大人民站在一起,保持上下求索的科学精神,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我国实际的结合点,锐意改革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