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教务处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10项重点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6/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5日,教务处召开全处会议,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10项重点工作。

      会议对当前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要以科学务实态度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抓好10项工作。一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设置,通过加强专业负责人队伍建设,凝练专业特色,修订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二是要以五类“金课”为基础,深化课堂教育教学模式改革,通过推进线上“金课”、线下“金课”、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社会实践“金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建立智慧教室,推进一流教材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课程。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谋划大项目、酝酿包装大成果,力争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取得新突破。四是大力提升平台建设标准化水平,按照“统一名称、统一标牌、统一制度、统一台账”标准,推进教学实习基地规范化建设。五是加强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教务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六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制定形成《教务处规章制度汇编》。七是积极选树本科教学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扎实、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八是加强考风、学风建设,以抓考风带教风促学风为出发点,营造公平公正的学习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氛围。九是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室和教学信息中心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十是持续跟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教育工作。(教务处 徐坤鹏)

    审核人:刘文合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