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学校开展微格教学实训提升新教师教学水平

    【来源:    日期:2019/12/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了2019级新教师微格教学实训。76名新入职教师分别进行18分钟教学展示,由教学督导室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教师教学结构布局、教学内容构思设计及书写规范进行考核,并予以现场点评和指导。

      微格教学实训是示范教学实践的一种表现形式。与试讲相比,微格教学要求教师在短时间内呈现完整的课程内容,对教学内容的完整性、教学要点的清晰展示、教学过程的节奏把握都有极高要求。

      学校开展微格教学实训是希望新教师在教学展示和点评中明确优势和不足,消除初上讲台的拘束感和恐惧感,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微格教学实训有利于促进新教师之间交流探讨,激发教学热情,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学科交叉及教学、科研合作。[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审核人:赵永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