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经管学院承办东北地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发展论坛

    【来源:    日期:2019/12/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3日至15日,由东北地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协作联盟主办,辽宁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基地、辽宁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基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东北地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东北地区研究生“三农”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召开。东北地区农业院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吕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设大会主题报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与专业发展”分论坛、研究生“三农”学术研讨会三个板块。国务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郭沛教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周密教授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劳动力流动基本规则、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问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与专业发展”主题就学科建设、专业评估、团队建设、申博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的发展和挑战。我校9名学生在研究生“三农”学术研讨会上交流发言,2名博士研究生撰写的论文获评大会优秀论文。

      东北地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协作联盟,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于今年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涉农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旨在增进区域交流与合作,提高涉农高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经济管理学院 赵浩然)


    审核人:吴东立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