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校主办2019年沈台农业科技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由我校和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的2019年沈台农业科技研讨会开幕式暨两地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服务中心303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启军、沈阳市台办副主任朱军、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云志、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段兆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和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铁良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学校与台湾虎尾科技大学代表、文理学院院长罗朝村教授签订学术交流备忘录。

    沈阳市台办经济协调处处长景鹏飞、沈阳市于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石静、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任飞、沈阳市于洪区农业发展局副局长王辉、台湾虎尾科技大学梁大庆副教授和部分在沈台商,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相关学院院长,留联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陈启军校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科技研讨会和签约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指出2019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举办两岸农业学术研讨会恰逢其时。希望两岸农业专家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发挥优势,更好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辽宁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与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于2017年签订学术交流备忘录,段兆麟副校长希望要进一步深化两校在智慧农业、安全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物学和土壤学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陈云志会长表示,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愿为沈台两地高校师生交流与互访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学术交流经常化、常态化,为两岸文化和科技交流贡献力量。

    朱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学术研究、学术论坛、学生交流、学校互访等方面深入开展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共创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美好未来。

    开幕式和签约仪式结束后,段兆麟教授、罗朝村教授、梁大庆副教授分别到植物保护学院、林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等参加活动。(党委统战部 田义 孙长清 文/党委统战部 葛朋烨 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摄)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