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深入推进东北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受辽宁省委组织部委托,由我校、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东北振兴大讲堂”之“深入推进东北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世纪会堂开讲。副校长吕杰主持讲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研究员应邀作“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辽宁省直相关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社会各界代表、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等800余人参加讲座。

    叶兴庆研究员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产生背景、农业农村的发展现状,提出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国家整体实力和国家工业化水平的提升,通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借助城市力量解决好“三农”问题成为可能,并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式、目标达成进行了阐释,提出实现乡村振兴要解决好职业农民培训、发挥农用地的要素功能、增加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力度、编制乡村振兴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或方案、强化乡村振兴法治保障、完善党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等六大关键因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积极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获批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辽宁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基地”,为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给予智力支持,为辽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马丽 文/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摄)

    审核人:景再方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