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05/06/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经过一天时间的研讨,6月10日下午,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落下帷幕。党政领导郭明顺、张玉龙、张纯玉、金宝莲、李天来和全体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政工干部、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闭幕式。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纯玉主持。

    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凯斌、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树宝、植物保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安俊学、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军先后在会上交流了本单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土地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英以《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为题,介绍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

    李天来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沈阳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决定》和《关于通过沈阳农业大学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实施意见的决定》。

    党委书记郭明顺在会上讲话,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加强师德建设、教风建设的观念。郭书记说,我们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讲话精神,从国家长治久安、前途命运的高度认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性,更要从教育内在规律的角度认真思考大学的功能。郭书记引经据典,说明我国古代就十分重视青年的人文教育,注重引人向上和培养健全人格,提倡以人为本的思想,以修身为先,把德育摆在重要位置。郭书记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把师德和教风建设作为根本,全校教育工作者都要着力养成高尚而富人格魅力的师德,追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境界,保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人心。

    本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除形成了《沈阳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决定》外,还出台了四个实施意见,分别是:《沈阳农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沈阳农业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实施意见》、《沈阳农业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沈阳农业大学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宣传统战部 胡晓梅/摄影 李沫)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