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陈温福院士提名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    日期:2023/01/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陈温福院士获得提名,位列农业界别。

      陈温福院士现任沈阳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沈阳农业大学国家生物炭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兼任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科协副主席。主要从事北方粳稻高产育种及生产技术研究,创建了以籼粳稻亚种间杂交与理想株型为基础的北方粳型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体系,设计出独具特色的直立大穗新株型模式并成功应用于育种实践,使我国成为通过籼粳稻亚种间杂交进行种质创新、株型改良和高产育种最成功的国家。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农业农村部中华农业英才奖、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科技功勋奖、辽宁省优秀专家等荣誉。(党委统战部 田 义)


    审核人:杜景顺
    编辑:韩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