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何睿轩    日期:2022/12/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

      刘广林指出,过去的一年,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完成党建思政各项重点任务。

      刘广林对述职的34家单位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对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形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对标上级要求,明确重点任务。要在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基础上,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新要求新部署,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要有计划、有方案、有监督、有总结,在把握目标、方向、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学校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其中13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同志采取书面形式述职。各单位实事求是地汇报了主要做法和特色成果、总结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进行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测评。(党委组织部 董焕)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何睿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