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22/12/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7日,党委书记刘广林在服务中心907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我国是人口众多的大国,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手里有粮,心中不慌。要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这是我们农业战线的同志们必须担当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建设农业强国,要实施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要紧盯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大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加大对涉农干部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在刚刚结束的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也对“三农”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和具体部署。要推动一产、二产、三产协同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成效;要做精做深农业,稳住“米袋子”“菜篮子”,建设食品工业大省;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培育一批工业强县、特色农业县、生态旅游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战略举措和整体布局,为我们农业高校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攻关突破口和路线图。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必须明确责任、担当使命、认真抓好落实,更加必须早做研究筹划、抢抓历史机遇、多出标志性成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辛彦军、王铁良、马杰、吴东立、杜景顺、安俊学、田爱民、范守君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何睿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