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22/12/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7日,党委书记刘广林在服务中心907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系统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为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我们要立足农业高校实际,坚定信心、勇于突破、加速推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全力以赴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明确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内涵丰富、导向鲜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越是面对风高浪急的挑战,越要牢牢把好这个总基调,这是我们党驾驭经济工作成功实践的重要经验,也是复杂形势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要求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是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抓住关键、直击痛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整体布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农为邦本”这一“国之大者”,始终把握“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学校领导辛彦军、王铁良、马杰、吴东立、杜景顺、安俊学、田爱民、范守君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范守君
    编辑:何睿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