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离退休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日期:2022/10/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纯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思政建设,通过深入开展教学督导、“青马工程”“读懂中国”等各种文化活动,积极配合各学院、附属中小学开展思政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促进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老教授协会会长傅俊范表示,老科协和老教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要求,强化老科协联系政府和农业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我校退休老专家、老教授积极投身科技支农助农工作中,开展科技培训和科技咨询,促进学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辽宁乡村振兴。

    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王春平表示,要组织退休党员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新时代中央农业农村政策宣讲中,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和人才培养。

    离休干部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我们老干部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沈农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教学督导员陈振武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退休党员李国忱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集中体现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必须长期坚持。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老党员也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永不落后、政治永不褪色。

    退休第八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天我们退休人员能够安度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要感谢党的领导,感恩党的关怀,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离退休职工处 洪晶华)

    审核人:周剑峰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