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尚滢    日期:2022/05/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30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校领导辛彦军、王铁良、马殿荣、吴东立、杜景顺、牛巨龙、安俊学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马杰作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刘广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刘广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特别是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不管是驻校还是校外教职工,大家克服诸多困难,众志成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秩序井然,保证了全校师生平安,实现了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双战双赢”,党的领导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必须要认真加以解决。

    刘广林强调,2022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及时处置化解风险;三是要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四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执纪,抓好学校《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责清单》等贯彻落实工作;五是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建立政治监督台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刘广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状态,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启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本次会议学习传达,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制度监管,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证作用。

    马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从聚焦“两个维护”实化政治监督举措、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细日常监督、聚焦案件查办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聚焦培树新风正气推动化风成俗、聚焦协助职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聚焦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

    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纪委综合监察室 关宏强)

    审核人:马云启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