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1/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7日,我校在服务中心9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具体安排,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巡回指导组成员、辽宁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二级调研员任晓光到会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广林代表学校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吕杰、王铁良、马杰、辛彦军、马殿荣、杜景顺、胡晓梅、牛巨龙、安俊学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广林指出,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深入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学习中领悟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政治素质和能力平,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广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以创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源源不断地输送农业科技人才。三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不断巩固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己任,以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弘扬“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沈农品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进程中实现沈农的社会价值。

     陈启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以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信东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