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1/12/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0日,学校党委举行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晓辉教授应邀作报告,题为《百年奋斗铸就中国奇迹,再启征程迈向新的荣光》。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梅主持会议。  

      民革沈农支部主委张世宏、民盟沈农委员会主委齐明芳、民建沈农支部主委李大兵、民进沈农支部主委王玉成、致公党沈农支部主委玄元虎、九三学社沈农委员会主委杜国栋和校侨联主席李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冯玉龙、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张志宏、无党派人士代表徐铨等参加报告会。

      许晓辉教授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并针对统战成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导读。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同我们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 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