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并与二级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9/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31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二级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会,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对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总结年初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安排本学期任务,并按照中央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与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谈话。学校纪委书记、辽宁省监委驻农大监察专员蒋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5月11日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7月6日部分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7月20日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协作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纪委监委对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与方位的研判,解读推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室组校”联动新的运行方式的重要意义,明确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强化“三不一体”推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纪委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聚焦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学校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主动发现问题,精准追责问责;二是创新方式提升监督保障质量,加强信访举报线索排查、完善落实权责清单制度、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履行好监督专责;三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提高办案意识,完善规章制度,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精品工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综合运用专项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等方式,硬化作风建设措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加强对二级单位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开展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全员培训,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蒋兴旺与各二级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谈话,强调开展谈话的重要意义,重点从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10个方面对“一把手”履职尽责和思想政治建设提出要求,指出目前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开展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步骤、举报受理方式等方面做了专门部署。

      学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监察室 关宏强]

     


     

     

    审核人:马云启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