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广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1/07/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8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刘广林作题为《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弘扬沈农人优秀品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洪江,组员罗建维、马红苗列席学习活动。

      刘广林在讲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精神的力量,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一整体性概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述“伟大建党精神”。他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

      刘广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情感、意志、理念、信念、人格的审美升华,拥有崇高的道德品格和道德力量,占据了道义高点和精神高地。学史崇德,就是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中蕴含的大德、公德、私德,厚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家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刘广林指出,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建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必须要有深刻的感悟,就是对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学的一名领导干部,要让党的伟大精神在我们身上得到体现,要让党的光辉传统在我们的事业中得到传承弘扬,我们要不断总结、认真凝练、体会融入、继承发扬,要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深入思考和总结沈农的理想信念、价值坐标、风格品质、精神谱系。

      刘广林系统回顾了沈农的创立、建设、发展历史,指出沈阳农业大学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学校是适应新中国发展农业教育的需要应运而生的;学校创建者中有很多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导干部,沈农的事业是党的事业;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沈农一直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典范。

      刘广林强调,赓续红色血脉,沈农形成了爱国忠诚、担当奉献、勇于创新、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这些品质是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是学校创新发展、争创一流的底气和根本。弘扬沈农品质是新时期学校健康发展的法宝。我们要始终忠诚党、忠诚国家、忠诚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我们要坚持特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勇担时代重任,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沈农的社会价值。

      刘广林强调,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面对中国高等教育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想事谋事,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作出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学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