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    日期:2021/07/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唱红歌、诵读红色经典诗文、集中入党宣誓、总结表彰大会等系列主题庆祝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农学院党委为毕业生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通过讲述袁隆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中,从“国之大者”中找方向,从民之大业中找落点的事迹,激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求真务实力耕济世”的学院精神,践行农科学子使命担当。学院还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开展诗朗诵、红色歌曲传唱、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水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奋斗 贺建党百年”主题红歌汇演,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百年岁月,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学院团委还组织开展每日一首红歌、党史知识问答、书画作品展、红色书籍阅读、学习强国专项学习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举行新党员入党集中宣誓庆祝建党百年。94名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共同参观了学院新设置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新入党党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成为党的一员倍感骄傲和自豪,将永远牢记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学院还组织教师开展“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朗诵等活动。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红色诗朗诵比赛,各党支部通过原创或自选红色诗歌、散文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

      在离退休职工处党委的带领下,我校老科协、老教协的同志积极参加省老科协、老教协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诗词、摄影、书画征文活动,用艺术创作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附属中小学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在课间开展党史故事宣讲,以此献礼建党百年。“一支睡在马路上的军队”“少年游击队”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红色种子”,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和熏陶,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附属中小学还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班队会、红色革命家书诵读等活动,用红色故事沁润师生心灵。

      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党史”宣讲团在7月1日赴阜新市泡子镇白城子村,为当地农户和老党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与村民在一起,将党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脍炙人口的音乐送到群众身边,让党史宣讲“活起来”。

      农学院、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纷纷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引导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农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水利学院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离退休职工处 附属中小学)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