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工程学院邀请退休老教师讲院史

    【来源:    日期:2021/06/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1日,工程学院邀请曾彬、张松明、葛培德、李宝筏、张淑玲等退休老同志回到学院讲校史、讲院史,通过挖掘校史中的奋斗故事,引导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学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94岁高龄的曾彬等5位老同志回顾了在沈农求学与工作的经历,深情讲述了老一辈工程人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故事。细数一代又一代沈农学子在各行各业作出的突出业绩,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在师生心中描绘出“值得我们深爱的沈农”。

      老同志们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能够回到母校参加“学党史 讲校史 寻院史”活动,感到非常激动。作为学校69年发展历程的建设者、见证者,希望讲好沈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同学们从校史故事中汲取养分和动力,让同学们在沈农文化的浸润和熏陶下,担起新时代之大任。老同志们还现场拿出珍藏多年的教学科研书籍、著作及手稿、荣誉证书,以及记录学校发展历史的珍贵老照片等,捐赠给学院。

      3月起,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讲校史 寻院史”活动,通过邀请退休老同志、校友作报告,成立“寻访院史”团队等方式深挖学院红色历史,发挥院史资源的直观教育价值,激励师生结合校史读党史,传承沈农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工程学院 高爽 崔芳铭)

    审核人:王洪来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