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杜国栋教授当选为九三学社沈农基层委员会主委

    【来源:    日期:2021/06/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4日,九三学社沈阳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第十四次社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沈阳农业大学第六届基层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杜国栋当选为九三学社沈农第七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依艳丽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周永斌、孙科、杜绍范、张琪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张艳、李晓辉、王岩、梁月、阮燕晔、沈屏、关欣、高继平、庞文星当选为委员。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旺出席会议,代表学校党委亲切慰问与会九三学社社员并致贺词。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沈农委员会主委齐明芳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副主委、沈农基层委员会主委段玉玺,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佳出席会议。

      段玉玺主委代表九三学社沈农第六届基层委员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沈农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中所作贡献及取得的多项成绩。

      蒋兴旺书记指出,1952年,以著名土壤学家陈恩凤教授为代表的10余位九三学社社员听党指挥跟党走,义无反顾地从复旦大学农学院奔赴东北,把一生奉献给了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事业,为今天的沈阳农业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沈农九三学社、沈阳市和辽宁省九三学社种下红色基因。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沈农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颖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沈农基层委员会在中共沈阳农业大学党委的关怀和帮助下,团结一心、服务大局,在自身建设、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沈农社员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为学校和沈阳市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新一届沈农基层委员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深入调研,热诚献策,提出具有专业性和前瞻性的提案和建议,为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沈农委员会主委齐明芳代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沈农基层组织,向九三学社沈农基层委员会顺利实现政治交接表示祝贺,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入调研思考,积极建言资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新当选的主委杜国栋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九三学社沈农基层委员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坚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张颖副主委观看了在图书馆一楼正厅展出的《铭记——沈农建校初期教授风采展》,详细了解钟俊麟、陈恩凤、徐天锡、谭其猛、曹诚英、章守玉等九三学社前辈的事迹。

      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和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