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校赴雷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学校在抚顺雷锋学院举行沈阳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刘广林,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锋学院院长戴小梅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致词。校领导蒋兴旺、胡晓梅、安俊学出席活动。副校长马殿荣与戴小梅签署合作协议。雷锋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宇主持仪式。

      刘广林在致词中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更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既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性教育的必然要求。学校在雷锋学院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就是希望全校把学习雷锋精神当成常态化工作,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刘广林强调,要以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为契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在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

      戴小梅在致词中表示,雷锋学院将依托辽宁雷锋文化资源,打造精品课程,提升教学水平,全力建设好、发展好、运用好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希望沈农广大党员干部在课程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雷锋精神助力干事创业,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抚顺印象展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学雷锋活动成果专题展馆,并聆听故事党课《共产党员的样子》,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故事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要以党史为生动教材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将雷锋精神生动化、具象化、日常化。

      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学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尚滢/文 何睿轩/摄)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