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4/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蒋兴旺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奋发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刘广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贯彻到“十四五”时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去。

      刘广林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为学校顺利完成“十三五”收官和全年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总体来看,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优势得以彰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进一步巩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双战双赢”,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校园安全稳定。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与党中央、省委的要求相比,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客观需要相比,与师生的期盼相比,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

      刘广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制定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一是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校庆相结合、与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实落细。二是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大思政”新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是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制度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筑牢基层党建根基,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四是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纠正“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是要发挥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治理效能,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好“四种形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六是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做实做细做深日常监督,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着力提升监督质效。七是要系统梳理学校重大风险点,提高对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刘广林指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纪委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切实维护监督的权威性和独立性。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广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国内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兴旺在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印发了《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任务安排》《校纪委(监察专员办)2021年工作要点》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学习资料。

      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监察室 关宏强] 

     

     

    审核人:马云启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