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植保学院与沈阳海关技术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4日,植物保护学院与沈阳海关技术中心启动党建共建活动。沈阳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金雁研究员、植保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共建活动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共学联学、国门生物安全教育、本科生专业建设与教学实习实践人才培养、“敏学”学风建设工作室等项目。双方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在学生培养和实习实践方面加强合作,为国门生物安全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沈阳海关技术中心动植物检疫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付海滨研究员作“知史爱党为国育才”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报告。通过讲述一系列由于外来物种入侵导致的重大环境生态安全事故,阐述了外来物种入侵对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农林牧渔业的巨大危害,介绍了海关检疫工作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植物保护专业在保障国家生物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师生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领域常识普及,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检验检疫后备人才。

      植物保护学院将进一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精神动力,以党建共建工作为契机,深度融合内外部资源,加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植保学院 赵明阳)


    审核人:王深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