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尚滢    日期:2021/04/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2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

      刘广林指出,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省委要求的具体表现,是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必须高度重视、长期坚持、抓好落实。一年来,学校党委统筹大局,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在制度落实和党建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当先锋,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表率,有力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广林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把方向、保落实作为党组织负责人的首要职责。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要在实际工作中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驰而不息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四是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和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总结了抓党建取得成效、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全校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 唐榕)

    审核人:任延峰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