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21/04/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9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举办首场报告会,我校特聘教授、辽宁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智库成员姜晓秋研究员应邀作首场报告。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校领导吕杰、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胡晓梅、安俊学出席仪式。

      姜晓秋从“回望走过的路、勿忘昨天苦难辉煌;走好脚下的路、无愧今天使命担当;远眺前行的路、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根据我校工作实际,结合国家和辽宁“十四五”发展规划、2030年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东北和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全面阐释了党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等最新要求。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史料详实、创意独特,既有大历史观研究的深度,也有回答重大现实问题的宽度,更有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高度,为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清形势、开创新局提供了新思路。

      刘广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全校上下要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下一步学习教育打好基础,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思想共识。

      刘广林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清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学什么”。要把党的理论知识、党的不懈奋斗史和党和社会主义的发展建设史作为学习重点,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智慧和能力。二是认清目标任务、注重方式方法,掌握“怎么学”。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形成学习习惯。要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学校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进步、促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结合起来,学深、学实、学透,在学习进步中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印发了《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全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报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尚滢 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何睿轩 摄)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