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校设施园艺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    日期:2020/01/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我校园艺学院党委设施园艺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年来,设施园艺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抓党建的态度,在设施园艺卓越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科学研究、科技扶贫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2019年,设施园艺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设施园艺生产一线开展扶贫工作,深入北方设施蔬菜主产区开展技术咨询与服务,在沈阳、朝阳、海城、葫芦岛、内蒙古赤峰等多地开设日光温室科技培训课,把科技扶贫落到实处。支部成员编写各类科技资料20余种,年均发放1万余册,培养农技人员及农民3000多人次,辐射带动了400多万农户。

      设施园艺党支部多次被评为省级、市级、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辽宁工人先锋号”和沈阳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8年,设施园艺党支部所在的设施蔬菜栽培与生理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园艺学院 吴少泽)

    审核人:于永双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