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亮相我校银杏观赏季

    【来源:    日期:2019/10/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9日是我校2019年银杏观赏季的第一个校园开放日。“看银杏,到农大”,早已成为沈阳市及省内市民的旅游攻略,满目金黄的银杏引来数以万计的游客入校观赏。

    今年银杏观赏季,学校设立了“金色沈农•精准扶贫”农产品代言推介项目,在天柱山路上一处展位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安营杂斋”小米、“富硒”小米、“小香薯”地瓜、“鳅田”生态珍珠米和胚芽软米、“三福香”馇子、蜂蜜、寒红梨、藜麦、松花粉、小麦全粉、红肖梨、滑子蘑、赤松茸、鲜食玉米、山楂罐头、果脯、圣女果。20多个品种,全部来自我校“第一书记”所在的贫困乡村。

    早上8点多,展位刚刚摆上,立即就有游客聚集上来。“小伙,这个‘黄金小米’和‘农心小米’给大妈各留两袋!要10斤装的,我先去那边把‘小香薯’地瓜买了,一会再回来拿,千万给我留住啊!”“哎呀!这款蜂蜜可真不错,看着晶莹剔透的,闻上去有一股天然的香气。”“给我来袋全麦面,挺长时间没见到这样的石磨面粉了”。面对游客们空前的购买热情,农产品的“推销员”、我校扶贫“第一书记”们在展位前忙得不亦乐乎。一天下来,“第一书记”准备的特色农产品所剩无几,大大超出了预期。

    产业扶贫是我校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2018年以来,学校先后选派25名优秀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作为派驻乡村工作“第一书记”到贫困乡村工作,一年多来,25名“第一书记”把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及时架起校地沟通桥梁。在产业扶贫方面,充分利用我校的农业科技优势,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积极拉动贫困乡村产业发展。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校内建立“第一书记”扶贫超市,为我校“第一书记”所在贫困乡村的农产品搭建线下、线上销售平台,重点在完善产业链配给、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进一步推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党委组织部 信东旭)

    审核人:牛巨龙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