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九三学社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顺利换届

    【来源:    日期:2005/04/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3日,九三学社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社员大会,听取了杜绍范教授代表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段玉玺教授任主任委员的第五届委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金宝莲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庄严等参加了大会。张秀然教授代表民盟农大委员会、致公党农大支部、民进农大支部向大会致贺词。

    九三学社是我校成员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有社员82人,其中教授66人,成员中既有长期与学校党委密切合作,为沈农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年华的老专家、老教授,也有年富力强,学有所长,正在为沈农添砖加瓦的青年教师,现职的25名社员均为学校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有7名担任着处级领导职务。近五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继承优良传统,发挥智力优势,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社务活动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社员们围绕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问题,特别是“三农”问题,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考察和调研,先后向省市政协提出50余件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大部分被政府部门采纳;围绕加强教学管理、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等问题,向学校党委提出合理化建言多项,受到学校党委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积极开展科教兴农和科技扶贫活动,多次组成扶贫专家组到省内各地进行科教兴农工作,建立科教兴农基地,指导当地政府制订扶贫计划,在田间地头向农民传授农业技术知识,为农民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突出的工作表现使九三学社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屡受上级表彰,5次被评为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3次被九三学社沈阳市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2004年被评为“全国政协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杜鸣銮、罗常国、葛晓光、梁成华、李宝江、杜绍范、段玉玺、依艳丽、黄瑞东、朱慧珍等20余人次被评为九三学社省、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金宝莲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社委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政策,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努力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造方便条件。希望九三学社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加深理解,把握精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全校师生员工一道,为沈阳农业大学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宣传统战部 胡晓梅)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