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明顺向副省长胡晓华征求意见

    【来源:    日期:2005/09/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校党委关于保持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安排,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明顺赴省政府办公厅,向副省长胡晓华征求意见。

    郭明顺书记简要汇报了农业大学保持先进性教育的总体情况。在汇报第二阶段活动内容安排时,郭明顺书记诚挚地征求意见,他说,沈阳农业大学是辽宁惟一的一所农业大学,几十年来,在服务“三农”方面也做了一些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但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优势,怎样把教学科研和振兴辽宁结合得更紧密,特别是在理念、措施和方法上还存在哪些问题,请胡晓华副省长作以指导。

    胡晓华副省长对郭明顺书记主动征求意见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沈阳农业大学地处辽宁,在人才、科技成果等方面为辽宁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与省政府在“三农”协作中合作得很好。辽宁乃至全国农业发展对农大有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希望农大培养更多的“三农”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三农”的深层次矛盾的解决,期待着农大出研究成果,出人才。二是希望农大师生成为“三农”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知识改变命运”,农大的教师肩负着特殊的社会责任。三是希望农大坚持产学研结合,为“三农”提供更好的人才和科技服务。“三农”的发展靠科技,科技的进步靠人才,人才的培养靠教育。大学教育体系是由专业理论、应用理论和管理理论教学构成。社会要求教学服务实际,农大要产学研结合,以“三农”发展为基础,围绕教学科研两个主题,把教学培养人才、科研出成果统一于现阶段服务“三农”的实际中去。

    胡晓华副省长强调指出,党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贯彻实施“十一五”规划呼唤着更多的人才和成果,希望沈阳农业大学深入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辽宁实施“十一五”规划做出新的成就。(出版部 王琦)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