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

    【来源:    日期:2024/03/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根据教育部《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积极申请增设的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082710T,工学学位)成功获批。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旨在培养掌握食品科学、营养学和预防医学等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食品营养科学研究、健康食品制造、健康管理和咨询的技术能力,能够胜任现代食品产业需要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我校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园艺学、兽医学、生物学等多个优势学科平台,以及教育部实践教育基地、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研教学平台,聚焦食品营养科学、健康食品制造、健康管理和咨询、营养健康大数据分析,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本硕博贯通长周期培养,为国家培养亟需的“高精尖缺”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教务处 孙戌旺 食品学院 孙炳新)


    审核人:刘文合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