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6/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铁良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杰、吴东立、田爱民出席会议。

    陈启军指出,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强化学科思维,把学科建设贯穿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具体工作中。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切实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注重思政引领,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育人导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知识生产变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陈启军强调,今年学科建设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寻求新的学科增长点;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三是研究生导师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四是要凝聚力量,切实发挥各学科带头人引领作用;五是学校各部门要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多学科通力合作、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新发展格局;六是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学科专业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姜华教授应邀作我校学科发展分析主题报告。学科建设处负责同志汇报部署年度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农学院、园艺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还表彰了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以及学校2022年和2023年“三层次”人才。

    相关部处负责人,一级、二级学科所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学科方向、专业类别、专业领域带头人,学科秘书,2022年和2023年“三层次”人才称号获得者,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曲硕石 李悦平]

    陈启军校长讲话

    大连理工大学姜华教授作报告


    审核人:高华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