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王庆东来校调研

    【来源:尚滢    日期:2023/06/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31日,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到我校调研。党委书记刘广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陪同调研。

    王庆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农业学科优势特色,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王庆东指出,要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农情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要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紧扣振兴新突破对专业人才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农业学科优势特色,以一流学科专业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引领支撑作用,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强服务乡村振兴“沈农样本”,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王庆东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调度中心,参观了乡村振兴“四大员”社会实践图片展,先后来到重要家畜疫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沈阳农业大学国家生物炭研究院、北方粳稻育种栽培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与陈温福院士等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在种业创新、黑土地保护利用、动物重大疫病防治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王庆东指出,近年来,沈阳农业大学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辽宁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加大知农爱农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我省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刘广林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农业实践为特色、以乡村振兴“四大员”为载体的实践育人工作做法和经验。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农业学科优势特色,着力加强农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精准供给,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省教育厅学位办(研究生处)、宣传部负责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团委、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党政办公室 周杨 文/党委宣传部 尚滢 摄)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