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启军校长到农学院和林学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校长陈启军来到农学院和林学院,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实现核心办学水平提升进行调研。

    在农学院,陈启军参观了学院大事记文化墙,实地考察本科教学实验室,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十四五”以来学院内涵发展成就、对标分析、问题瓶颈、路径举措及主题教育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回应了相关问题,并对部分建议,现场解决。

    在林学院,陈启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人才梯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难题以及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相关部处负责人对有关问题做出解释说明,对部分建议提出解决方案。

    陈启军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和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强化农林学科优势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推进学科交叉,以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大项目培育、大平台建设、大成果产出”为目标,实现标志性和引领性科技成果新突破。要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立足国际视野,加大教师国内外培养培训力度,优化人才布局,建好人才梯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全面推进校内专业预评估,抓好卓越班和创新班建设,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要强化办学条件建设,持续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条件,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办学资源保障水平。

    陈启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后勤处、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杨)


    审核人:田爱民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